云岫与猫

叶修女友粉。


不吃所有叶修耽向CP,叶受天雷。
(拟兽除外)

【生贺/王杰希中心】少年鞍马适相宜

我的老王啊,生日快乐。

老王生日奇妙幻镜物语(什么乱七八糟的)



2020.07.06王杰希生贺




“你喜欢魔术师吗?”


“不喜欢吗?也没关系。”


“我给你变个魔术好了。”

                                                  ——楔子




1.



空调里的冷风呜呜的吹着,隔壁餐桌上不认识的一群中年人正在胡天海地的狂侃,而王杰希现在……王杰希在想,G市早茶实在是难吃的紧。


这种独具特色的慢慢吞吞的早餐方式,让他这个地道的B市人怎么也吃不惯。


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四周,他坐在靠走廊的位置上,旁边是装修刻意引流而来的的小桥流水,同桌的对面,还有一副碗筷。


他又抬头看了眼墙上的电子钟,红光印着清晰的时间线——2020年7月6日。


啊,五年前。


桌对面的人还没来,他在原地活动了一下手脚,却发现自己无法离开这片方寸之地。



有人坐了下来。


“杰希啊。”



王杰希抬眼,坐在他对面的是林杰。微草的前任队长。


在王杰希成名以前,也就林杰特别看好他。彼时他刚刚离家来到微草俱乐部,最开始来微草的原因,仅仅就是——微草离家近。


王杰希家在B市的老城区,祖产传下来的四合院。当年破四旧的时候给南边的主房后院砸掉了一半,隔了些年又被他爷爷重修了回来。


就是有个问题,每逢夏季的暴雨天,房里跟着下着淋淋漓漓的小雨。


但是王爷爷特别喜欢在下雨的天井边下棋,虽然水平奇臭无比,但是却和隔壁家的叶爷爷打成了一片。


王杰希想起来,甚至不知道他爷爷是装糊涂还是真糊涂,毕竟以他自己算得上不错的象棋水平,每次和叶爷爷下棋,都被老人家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而王爷爷却和叶爷爷打的旗鼓相当。


以至于王爷爷那年走的时候,将王爸爸托付给了叶爷爷,希望王爸爸能继承他的遗志,成为B市一代象棋大师。



这点就确实让老人家失望了——王爸爸痴迷化学,对象棋和他父亲一般一窍不通不说,还没有继承那份热爱。


王爷爷一走,王爸爸就跟脱了缰的野马一般,一头扎进了实验室,两年就拿满了各种国际上的奖项,往后余生的目标就是死前能得个诺贝尔化学奖。



讲着讲着就跑题了。


不过这里依旧可以看出一点,王家人,都是如出一辙的有梦想。


而且从来不听上一辈的意见。



比如王杰希,高中上了一半,就独自一个人跑去了微草俱乐部,之后便出道做了职业选手。



得知王杰希决意退学做职业选手的时候,家长们以为他野一野就回来好好读书了。

却没想到他一野野成了队长,野出了两个冠军,野了7年。



林杰是个很普通的人。


普通到王杰希一意孤行的跑进了微草俱乐部,半路上还抓着人家战队队长问路。


也就是这个队长,前任的王不留行,仅仅出道两个赛季就销声匿迹。


“你能带领微草拿到冠军吗?”林杰问他。


“我能。”十几岁的小王还意气风发,也没受过什么社会的磋磨,简简单单的就把微草的担子扛到了肩上。



然后他便在职业选手的赛场上,被前辈叶秋按着摩擦着重新学会了做人。


“大眼儿啊,人呢,就是得接受了社会主义的毒打,才能成长起来,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您说的对。”


为了感谢叶秋前辈的教导,王杰希在取得了第五赛季冠军后,专程跑去H市给叶秋前辈道了谢。



叶修对此感到十分牙疼,但是出于礼貌,他也在王杰希走之前给他送了几大箱土特产,以至于王杰希差点因为行李超重而没赶上火车。



2.



“没想到你会来G市定居。”王杰希率先打破沉默,顺手把摆在面前的肠粉往林杰那边推了推。


他向来是个喜怒不行于色的人,所以桌上的东道主林杰并没有察觉到他对G市特色菜微妙的嫌弃。


“王队长,恭喜你带队赢得本赛季的冠军。”林杰举起了面前的豆奶,“走一杯?”


“谢谢。”王杰希点了点头,也举杯喝了一口豆奶。


第五赛季,他带领微草刚刚拿到了冠军。



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是他一时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在这个时间点鬼使神差的接受林杰的邀请,千里迢迢的跑来G市。



毕竟他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件事情的发生。



想到这儿,他觉得自己的记忆都混乱了起来。


他记得下个赛季他们因为黄少天的出现而错失了冠军,也记得第七赛季他重新捧起了奖杯。然后还有第八赛季叶修的退役……之后种种的事情,一直到他……哦,对了,他还没有退役。


林杰吃了一块黄金糕,终于回答了王杰希的问题:“啊,家里有这边的亲戚,我退役以后给找了份工作,然后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



“挺好的,”王杰希说。



“是挺好,那你过的好吗?”



好的吧。王杰希想。




上一任队长走后,他扛起了微草的担子,但也说不上特别辛苦。


有人陪着,这些年,也就这么过去了。



林杰走后,陪着王杰希的人就成了方士谦。



彼时的方士谦作为刚出道就获取微草主力治疗地位,如果不是百花战队席卷联盟的百花双核孙哲平和张佳乐,他无疑是整个联盟这赛季最令人眼前一亮的选手。


“杰西啊,你知道我那时候并不喜欢你吗?”桌前的林杰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他对面的那人变成了正在玩着茶杯的方士谦。


场景变换成了微草俱乐部背街的一家馄饨店。


王杰希对这家店能有些印象,还是因为战队里的刘小别和袁柏清都格外喜欢这家店的馄饨。不过按照这个时间线来说,这家店估计也刚开没多久。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方士谦再次向他提起当年的龃龉。



我知道的,王杰希想。



在微草战队,“王不留行”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是微草的当家角色,驾驭着“王不留行”的人,必须是微草的核心选手。

微草要给他的,并不是一件更加有趣的玩具,而是林杰所说的——更大的责任。


我能承担的起这份期待吗?王杰希想。



没什么不能的。


在此之前,这个人是林杰。


也该到他了。




所以王杰希简简单单的放任了方士谦的不满。


这有什么关系?



比起战队的未来,这种小小的龃龉根本不值一提。






3.



“杰西啊,”方士谦抬手拍了拍他,“恭喜你取得了这赛季的冠军。”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也恭喜你。”



“没错!”方士谦得意的摇头晃脑了一阵,“我们还会有下个赛季的冠军,下下赛季的冠军。”


王杰希听到这话的时候,脑内突然蹦出了一个吵吵嚷嚷的小人,随后他果断的挥散了他。


“会的。”他说。




王杰希在这家店里坐了好一晌,最后终于意识到高英杰不会来了。



毕竟才第五赛季呢,他的下一任队长应该还在上学。



这真是个寂寞的命题,明明他知道后续五年的发展,但是却连面前的人都不可说。


“士谦啊,”王杰希叹了口气,“你这脸我也看腻了,反正今天我过生,这幻境应该听我的,那咱换个人来陪我吧。”



他对面的方士谦坐在原地歪头思考了一下,像一阵烟一般消散了。




再次出现在对面的人是叶修。



“没想到会是你。”王杰希偏头看他,主动把手边的烟灰缸推得离他近了些。



“啊,是我。”叶修从兜里掏了根烟出来,还没等王杰希说话,又把没点燃的烟递到了王杰希面前,“借个火。”


“我没有打火机。”王杰希看着抵在鼻子前的皱巴巴的香烟,好脾气的说道:“你知道我不抽烟。”


“我知道。”叶修懒洋洋的瘫在圈椅里,“没事儿,你打个响指就行。”


王杰希打了个响指。




小小的火苗在他的手指上摇曳着,映着他的脸在昏暗的场景下半明半暗。


“大眼儿啊。”叶修坐起身借了个火,“别离火苗太近,这脸上的光一亮啊,大小眼就特别明显。”



“好。”


王杰希懒得于他计较,默默的收回了手指。



“现在什么时候啊?”叶修抽到了烟,终于起了唠嗑的兴致,“看你这还略显青涩的模样,第四赛季?”



这什么话。王杰希想,在我的幻境里,你怎么比我这个主人公还像主人?



于是王杰希打了个响指,叶修的烟熄掉了。



“哎哎哎,哥的烟。”叶修大惊失色。


“王大眼儿,你这就不厚道了吧。”他说,“你这次招待好我,我改名儿5月29日喊你到我的幻境里玩啊。”




“你又不是魔术师。”王杰希说。




4.


“什么?”叶修反问。


“你才没有专属幻境,只有我有。”王杰希有些骄傲,像一只得意地甩毛的猫,“就像仙女教母的魔法只能维持到凌晨十二点,魔术师的魔术也会消失。”



“你该走了。”王杰希说。





5.


魔术师的魔术能维持到宵禁时间。


微草的宵禁由来已久,最早是林杰定下的,只不过那时候林队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很多战队里的年轻选手都从空里过。


彼时还是小年轻的王杰希也曾经在宵禁后还在楼下的小摊那里,买了一大把烧烤。油将烤肉映的亮亮的,炭火燃烧的噼啪声,还有撒上孜然的烤串的香味,都印在年少的王杰希记忆里,鲜活而快乐。


如果不是他第二天拉肚子拉到虚脱的话。



而之后当上队长的王杰希,尽职尽责,每晚十一点查房,还真让他抓到了几个在楼下烧烤摊那里买烧烤的小伙子小姑娘。



王杰希看着那个熟悉的大叔脸上憨厚的笑容,他点头打过招呼,转身第二天就去城管那里举报了这个烤摊。



6.



王杰希打算退役了。


这件事他本来就考虑了很久,只不过拖到现在才打算实施。



也没什么舍不舍得的,一代人陪伴一代人,他交出了手里的接力棒,自然也该去迎接下一代的到来了。



退役以后干些什么呢?王杰希想着,不如也去学化学吧,顺便磨练一下棋艺。



宵禁过后,王杰希难得没有一间间敲门过去查房。


因为他的房间被孩子们包围了。


刘小别和袁柏清举着能炸响的彩带,高英杰为他端上了蛋糕,蛋糕上用翻糖画出了一个漂亮的王不留行。



万千星辰为你加冕,祝我们独一无二的王杰希生日快乐。



家里有矿的王小少爷,终于在完成梦想以后,要回家继承亿万资产了。





7.


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也还是那个午后,微草曾经的队长叫来了他,微笑的问:“你能带领微草吗?”


“我能。”他说。








Fin.


按照时间线,现在是第五赛季刚结束,老王拿到了微草第一个冠军!!


都给我祝老王生日快乐!!!


馄饨店夹带私货 

看了我写的老王乙女向小长篇的话大概能get到

评论(4)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