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岫与猫

叶修女友粉。


不吃所有叶修耽向CP,叶受天雷。
(拟兽除外)

傲慢Pride IF线(叶修×周语)

五千字大长章/断断续续写了可久


我真的很值得三连的!动动手指,快乐你我!

当然若是有四连肯定更好,戳一戳屏幕上的红色大圈,你就是我的老板(抱腿)


下次攒齐毛爷爷的时候,就是你可以点梗的时候!还等什么!难道大家不羡慕@棠不甩 指哪写哪的豪气吗【震声


顺便:老悦子同志,若是你打钱的话,比如给个十万八万的,你就是我甲方啊,你让我写周烨柏大杀四方都行,只要钱到位(比心)咱不谈感情,谈感情多伤钱是不是。


咳咳跑题了,快乐看文快乐看文哈~


以上



                   《兴欣之火禁止拿来点烟》


05.

晚上吃饭的时候家庭氛围还算和谐。

你父亲和任俊英女士坐在一起,端得是那副相敬如宾的营业恩爱模式。


大概因为提前报过备,两人对叶修的态度虽然算不上热络,倒也同样不算冷淡。


倒是你奶奶还挺热情的给叶修夹菜——毕竟老人家一向喜欢年轻帅气的、和她金孙孙差不多的小伙子。


叶修虽然老了点(和周泽楷比),但是那张老脸捯饬好了也还挺能打,至少你姑姑一家都还挺喜欢他——除了周泽楷。


石头是在得知你要带男朋友回家时才知道你有男朋友的,甚至于这个男朋友他还认识,还是整个荣耀联盟的大前辈,这点就很艹。



周泽楷是个很有礼貌的小伙子,所以一时间也做不出什么很失礼的行为,只能一个人坐在桌上生闷气。


大不了在每次叶修夹菜的时候,周泽楷都会先他一步用职业选手的手速抢走叶修想吃的菜。


叶修也不跟他抢,每次菜被周泽楷夹走了,叶修就顺势去夹别的菜,表情半点没见尴尬的样子,完全不和大舅子起冲突。


“菜好辣哦。”叶修小声和你说,委委屈屈,“那边的糖藕不辣,可是我都夹不到。”


你眼看着周泽楷再次夹走一筷子他自己并不爱吃的菜,但又因为餐桌礼仪和良好的家教而皱着脸吃下去,一时间居然分不清叶修和周泽楷两人中究竟是谁欺负了谁。


然后胳膊肘往外拐的你果断夹了片糖藕放进了叶修碗里。

周泽楷的眼神愈发委屈了。



饭后任俊英女士说要回娘家,周先生打算要陪,被她拒绝了。


“我带我女儿女婿去就行,你不是还有文件要看?”任俊英女士一句话打消了周先生念头,转而抓了周红花去书房当壮丁。

而周泽楷则被迫留下,陪亲爱的奶奶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于是你和叶修就排排坐在了任俊英女士的车后座上。


“叶修吧。”任俊英女士开着车,头也没回的问道,语气倒也肯定。


“是的,伯母。”叶修双手放在膝上,还是有些紧张。

“我知道你就是那个叶秋。”任俊英女士继续说道,“我女儿很喜欢你。”


叶修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但是他很快做出了答复,“谢谢,我也很喜欢她。”


“我不干涉你们。”任俊英女士说道,“过得怎么样,是你们自己的事情,而我,作为一个母亲,问心无愧就够了。”


“是。”你应,“您是个很称职的母亲。”


“不必恭维我。”任俊英女士并不吃这一套,“我做什么是给我自己看的,我怎么样我自己也清楚。”

你一时间接不上话。


“谢谢。”叶修在一旁突然插话。


“谢什么?”任俊英女士停车,她转过头来,“我可没做什么。”


“谢谢您把我们从大宅带出来,也谢谢您的钥匙。”叶修扬了扬手里的卡片,语气真挚。


“哦?倒是个聪明孩子。”任俊英女士笑了,“拿行李下车吧,到了。”


叶修率先下车,从后尾箱拿了行李,任女士便趁机递给了你一个中号的化妆包,她眨了眨眼,说道:“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注意什么安全?


你一脸懵逼的跟着叶修上楼,又一脸懵逼的把东西都收拾摆放好。


家具用品还是很全的,虽然房子只是个大平层,但是房间很多,装修也是新中式的风格,显然任女士有专门请人打理和采买——她一向是注重生活品质的人。

而且你们并不急着回去。


往年初七荣耀联盟都是有活动的,为了回馈广大粉丝,专门会设置战队之间的强强对决。


“今年嘉世还是对霸图?”你刷了刷微博,正好刷出联盟官博发的新年抽奖活动,想起来就问了句拿着衣服打算去洗澡的叶修。


“嗯,没什么意思。”叶修脚步顿了一下,“比起这个,我们还不如看轮回对微草的比赛,你哥和王杰希肯定都是守擂大将,打一架多有意思。”



“我怎么感觉你在幸灾乐祸呢?”你翻了个身,从客厅中央摆着的罗汉床上支起个脑袋,“说起来你这么针对人家王杰希干嘛?就因为我以前说过一句王杰希长得好看?”


“哥就不明白他那大小眼儿有什么好看的?有哥帅吗,有小周帅吗?”叶修干脆把衣服放好,抱胸跟你理论了起来,“当年微草打算把你买过去就算了,王杰希前段时间在十区看见你还打算把你挖走,哥都没理他。”


“王杰希跑来和你说要挖我?”你回想起之前在第十区揍扁微草那群小朋友的经过,“我记得他挖柔柔都是直接跟她本人说的。”



“哥先去洗澡了哈哈哈,舟车劳顿一天,真是疲惫。”叶修见势不妙,转身就进了澡间。



你不是蠢人,大概也猜到了你男朋友的心思,虽然挺幼稚,但怪可爱的。


见叶修去洗澡,你干脆也收拾了一下,转而在你选的房间也拉开了化妆包——土豪的家怎么可能就只有一个卫生间?


你拉开的化妆包是你自己的,任女士的那个先前被你放在梳妆台上了,你想了想,应该是些美妆产品,毕竟任女士之前好几次说起你只用个口红就素面朝天,简直是浪费她生出的你的高颜值。


不过对这句话你是持保留态度的,毕竟在你家公认的一件事就是,周家十几口,周语长最丑。


任女士不算在内。


任女士本人对这个论调嗤之以鼻,毕竟她本人的长相客观来说,比起美丽,其实更适合说是英气。再加上你爸和你姑本就相像,男孩肖母,女孩肖父,所以你和周泽楷大体上也是很相似的。


但是你的身上又满是任女士的影子,用现在的网络说法,你长得有些太A了,比起长相,气质完全压过了外貌一头,让人很难把心神都放在你的五官上。


这也是你和周泽楷同在联盟混,又是同姓,却哪怕在一个赛场上也没人会联想到你俩有亲缘关系的原因。


感觉可以去编乎怒答一波“和亲人长得相像又不相像是什么样子?”的这种问题了。


谢邀,人在C市,刚下飞机,晚饭和周泽楷叶秋一起吃的,两人在餐桌上差点为我打起来,周泽楷是我哥,叶秋是我男朋友,我和周泽楷就是长得相像又不相像的兄妹。无图,清者自清。


留言大概会是一片劝吃头孢或者花生米的铁憨憨。


你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洗好了澡,头发也没吹的裹着睡袍在床上玩手机。


叶修热好牛奶进门后,看见的就是你穿着酒红色睡袍趴在架子床上的背影。


“来了?”你背着他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刷着微博甚至还转发了一条黄少天的抽奖,“真空包装喻队同款白斩鸡,哈哈哈哈黄少真是个人才。”

“让我看看这个帖子啊,盘点荣耀圈众大神抽奖的奇葩产品,排行第一的是’王杰希亲手盘的核桃‘,抽奖负责人是方士谦,排行第二是‘黄少天咬了一口的秋葵’,抽奖负责人是喻队,所以他俩是互相伤害吗哈哈哈?唉唉唉叶修你别搓我脑袋。”


叶修放下了手里的牛奶,去盥洗室拿了个干毛巾帮你擦头发。


你之前只大致擦了擦,发尾还在滴水,浸湿了你背后一整片衣物。加上你又趴在床上兴致勃勃的刷着手机,丝毫没注意到自己已经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


“坐梳妆台前吧,吹风机我帮你吹头发。”叶修无奈的拍了拍你的背,“天冷,就算有暖气,也小心感冒。”


“这你就OOC了啊叶不羞。”你裹着睡袍蛄蛹到了床的边缘,一边放下手机一边吐槽你的男朋友,“我记得你的人设好像是脸T,联盟第一脸T的那种,因为仇恨值极高,奶妈从不担心OT。”


“哥还有人设?”叶修故作深沉,“不应该是那种深藏不露的大神角色吗?毕竟没见脸。”


“不,事实上没见过你的不少人都觉得你是一个丑肥宅,怕露脸掉粉所以才保持神秘。”你老老实实的坐在梳妆台的前面,透过墙上的镜子,看着叶修倒映在镜子里的脸。



他正拿着吹风机,低头给你吹着头发。

荣耀之神价值万金的手指在你的发丝中穿插而过,雪白的手指衬着你乌黑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手背上的骨线凸起又隐没。


简直就像某纸醉金迷的电影里,那令无数人回味的用以表现美的镜头。


不过叶修这时也不会想到你会突然对着他的手出神,所以他只是顺着你的思路想了想,指出现在网络文学的又一分支,“不是还有不少少女觉得哥应该帅的惊为天人,然后她们会在某个地方与我相遇,之后又与我一同坠入爱河吗?”叶修说到这里,抬起脸,对着镜子里的你比了个wink。


“嗯,我就是那个少女。”你托着下巴看他,“网上和你谈恋爱的小说也是我写的,读者们都夸我写的写实又生动,感觉真的和叶神谈了恋爱。”


“真的?”


“假的。”你百无聊赖,伸手扒拉出了任女士给你的化妆包,拉开也没看,便一股脑倒在了桌上。



“哇哦。”叶修捧读,“你写小说和我谈恋爱这事儿我信了。”


他的目光落在了桌上的各种款式各种大小还有各种味道的计生用品上,表情玩味又欠扁,“这么心急的吗,小语。”


我裂开←你的表情大概如同这个表情包。


叶修的手指在你头上按揉着,吹风机的暖风档他开的是最小一格,听说这样不会伤头发。


你的耳朵脸颊却不自觉的开始升温,等叶修放下吹风机的时候,你抬眼看镜子里的自己,已经整个人都红透了。


  ←大家都懂 戳链接前先点个赞呗




END.



评论(25)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