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岫与猫

叶修女友粉。


不吃所有叶修耽向CP,叶受天雷。
(拟兽除外)

傲慢Pride IF线(叶修×周语)

番外第二弹/ 设定接上篇叶修番外/

建议重看→叶修×周语IF线第一弹 


打赏满一张毛爷爷/榜一@棠不甩 的点梗

(叶修车)

所以番外写完前一定会写到车的/

不过这章还没有哈/


再次说明叶修是除了老王唯二有男主可能的设定

相当于原文IF线/

即为当初老叶邀请的比赛/对手不是微草的情况



以上


                 《兴欣之火禁止拿来点烟》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周语:哎嘛,被燎到了……我的头毛。



01.


事情的起因是你见到了叶修的弟弟。



彼时你已经和叶修重新相认,不过因为你还是在Q大的在校学生,在校期间又应聘上了荣耀策划组,轻易脱不开身;而叶修则在H市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里做着一个月工资1800的夜班网管,除了被老板娘吆喝着去买饭的时候,平常绝不走出网吧一步。


自从兴欣的老板娘发现叶修就是叶秋,这个死宅更是变本加厉,彻底宅在了电脑前,每天刷刷副本练练级,哦,顺便还奴役你这个第十区维护后勤负责·工具人。


所以在相认之后,你俩的相处也全在网上。


而这也直接导致了,你的大学室友们都以为你陷入了网恋,男方还是个在网游里混日子的H市中年老男人。


正巧也因为你住的寝室里其余三人都是大四的学姐,而你这个大二的小妹妹自然多有被关照。


你19岁那年参加高考,基本上是年初常规赛还未打完时候便和陶轩毁约,复习两三个月就上了高考考场。


早年你没打荣耀之前本就把高中的知识学了个七七八八,也是因为叛逆才一意孤行的选择荣耀职业联盟,叶修的邀请只是个契机。


但是复习半年不到就把知识全捡了起来,还一举考上了B市两大名校其一的Q大,这只能说明你是个天才。


天才自然是与众不同的,你大一一年就修满了大半学分,然后就通过学校的平台和家里的援助,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应聘上了荣耀策划组,并迅速得到了一位老前辈的赏识,把你分去了新区镀金。


新人镀金都是一个套路,去新开的区里做调试维护,新区一稳定就自动并入下个区的制作组,既能提升资历,又能学到东西。


你们想得倒是挺好,结果迎头就碰上了在第十区搅风搅雨的君莫笑,把你普普通通的镀金生涯变得惊心动魄。


话题扯远了,说回你的室友。

她们几人旁敲侧击的问了你一些有关于你“网恋对象”的信息,再结合你之前在嘉世打过一年半的职业联赛的经历,室友们怜爱的摸了摸你的脑袋瓜,苦口婆心的告诉你,网游里的爱情,基本上都是肥宅的爱情。与其这样,倒不如在联盟里找个帅哥——看我们B市的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就很帅嘛!


你听了这话,点了点头,王杰希的长相的确是你的理想型,如果不是早先一步遇见了叶修,还莫名其妙的和这个狗男人确定了关系,你倒确实有倒追王杰希的想法。


而室友看你似有动摇,继续游说你,“B市的男人肯定要比H市的好,你想和H市人一起吃甜腻腻的番茄炒蛋吗?H市人炒番茄炒蛋还放糖!”


“我记得他也是B市人。”你回想道。


“方便透露你男朋友是……?”室友们终于忍不住直说。


你抠了抠头,问道:“你们看荣耀职业联赛吗?”


“基本上,也有些了解。”室友们小心翼翼。


“那就好说了,”你摆了摆手,“就是叶秋啦,我男朋友。”


“什么??!”



于是在2023年的春节前,你怀揣着这个巨大的秘密,老远打飞的从B市过来,探望你刚刚转正的男朋友。


室友们嘴巴很严,基本上不会出去乱说什么,也就经常发发微信问问你情况,顺便还会好奇叶秋的长相,还会给你转发网上众说纷纭的各种消息向你求证。


你斟酌了一下,“大概就是普通人的长相吧。”


大概是那种不在你理想型上的那种帅吧。后面这句话你没说,只是想道,若真论长相而言,长在你审美上的果然只有王杰希。



叶修难得跑了老远来接你,你还挺受宠若惊的。


“网吧里有朋友要来机场,我顺道过来,可以省一半车费。”他解释道,“以后战队里的战法,小唐。”


“我记得是个妹子?”你把拖箱递给了他,故作漫不经心的问。


“嗯,女的,手速不错,意识也可以,你们之前不是也组队过?”


“哦,我只负责记录数据和后台维护调试,没注意。”


“也是,你也就是个半吊子元素法师,这么久没打职业,水平确实有点辣眼睛。”


“叶、修。你刚刚有说过什么话吗?风有点大,我没听清。”你威胁的眯了眯眼,还抬手拧了他的胳膊。


“哈哈哈,”他干笑几声,帮你把围巾又向里掩了掩,“这么冷,快上车吧。”




你也有两年没有来H市了,也有两年没有见到嘉世那栋大楼了。


下车后你站在雪地里,叶修正在躬身等司机的找钱。雪景被霓虹印得亮亮的,更是衬着他半身在阴影里,有些寥落。


“叶修。”你唤他。


他阖上车门,直起身来,循声看向你。


“有这么喜欢荣耀吗?”你轻声问,“都十年了。”


“有啊。”他面色平静,抬手掸掉你领上的落雪,“其实还好,不知不觉也就十年了。”


“我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你顺势被他牵起了手,他的掌心温暖而干燥,正好将你被风吹的有些凉的手暖热。


“那就喜欢我好了。”叶修轻笑,“正好哥有很多优点,特别值得周语小姐喜欢。”


“哦,那挺好,正好今天二十九,明天三十过年跟我回家见见我妈。”你捧读。


“你家有电脑吗?”叶修问。


“当然。”


“那还等什么,吃了晚饭,我们就去买机票。”



你们在雪地里并肩而行,背着嘉世大楼炫目的霓虹,稳稳当当的向着对面的兴欣走去。



……然后就在网吧门口,碰上了前来寻兄的叶秋。


叶修倒是丝毫没有不好意思,上前就拍了拍他的肩,“哟,叶秋啊,来看哥哥?”


“来接你回去过年。”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被他拍的一歪,表情倒是没崩,一本正经的说道。


“啊,真不好意思,我要和女朋友一起回她家见家长。”叶修笑得贱兮兮。


“女朋友?”叶秋大惊失色。


“不,你不用跟我回去了,票也不用买了。”你面无表情。


“唉?怎么这样啊,小语,语语~”叶修转过来,把叶秋无视的彻彻底底,用头蹭着你,整个人都快挂在了你身上。


“之前谁说的改名就是个新开始啊?叶修,嗯?”你推着他的脑袋,表情十分狰狞,“那这个叶秋是怎么回事,影分身术吗?”


“哎呀,是被借了身份证的倒霉弟弟嘛……”叶修可怜兮兮。


“哦。”你转身就走。



TBC.


叶秋:我得打电话告诉爸妈,我哥有女朋友了。

10s后

叶秋:我哥女朋友又没了。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