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岫与猫

叶修女友粉。


不吃所有叶修耽向CP,叶受天雷。
(拟兽除外)

傲慢Pride IF线(叶修×周语)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此番外是正文的另一个分支/

如果当初叶不羞喊周语看的比赛对面不是微草/

那么周语也会被忽悠去打荣耀/

但是之后的人生路线都会不一样哈/



写啥文都会带上叶修的!!/

我男神虽迟但到哈哈哈/ 


时间线为第五赛季认识叶神/

离开嘉世时第七赛季刚打完常规赛/




以上



十一特别篇








                      《我与叶神的不解之缘》

 

  • 叶修×周语

 

        第五赛季过半的时候,你在荣耀第七区认识了那个名为「性感美女在线网聊」的女战法。

 

        彼时新区第七区刚刚开放,你作为操作还算犀利氪金大佬,在里面混的风生水起。无数公会想拉你入会,多少小弟上前追捧你。

 

        不过因为你账号名「我与叶神的不解之缘」,很多人以为你是个叶秋黑,加上你也足够受人关注,因此在见过你操作水平的霸气雄图第七区会长拉你进了公会之后,你更是坐实了“叶秋黑”这个身份。

 

        天知道你只是觉得叶秋作为“荣耀最强”,用在你的账号名上很有排面。好叭,你暴露你是个取名废的事实了。

 

      不过就算你是个取名废,你也完全不会取出「性感美女在线网聊」这种ID吧?怎么会有人取出这种名字还毫不以之为耻啊?

 

       在你知道对方是叶秋的时候,说实话,你的偶像滤镜有点碎……并且之后数年,再也没能拼凑起来。

 

       叶秋邀请你看了一场比赛,你千里迢迢从C市去往H市,说实话你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在游戏上认识不足半年的人见面,就算他说他喊你去看的嘉世主场,但你依旧觉得之前邀请你参加青训的人像个骗子。

        那场比赛与嘉世对战的另一战队你早记不清了,好像是某个不入流的小战队,总之,叶秋他们赢的还算漂亮。

 

       “怎么样?哥强吧。”打完比赛以后叶秋喊你去吃饭,他不用露脸,你在通道门口等了没多久,他就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还笑得一脸嘚瑟。他带你去的一家H市本地甜腻腻的小炒,你吃的满脸恶心,他倒是津津有味。

 

       “本地人?”你忍不住问他。

 

       “B市的,刚来吃不惯,这么多年吃过来,现在觉得挺不错的了。”

 

       “我没记错的话,你也就22岁?离家来H市很多年了?”

 

        “嗯,很多年了。”他掏出烟盒抖了抖,抬头问你,“介意吗?”

 

        “……介意。”你沉默了一秒,还是决定为了自己的环境着想,让他忍耐一番。

 

        “好吧。”他的语气难掩失望,最后还是没有把叼在嘴里的烟点燃,只是有点懒散的瘫进椅子里,继续游说似乎毫不动摇的你,“一起打荣耀吗?周语。”

 

        “可我不缺钱啊,何必要来打职业。”你抬手撑着下巴,“再加上要是打职业的话,你肯定要求我换职业吧。我玩游戏可只喜欢blingbling的人物角色啊,鬼剑士未免也太丑了。”

 

        “可是你玩现在的网游还有乐趣吗?”对面的人丝毫不在意你的话,继续笑着同你说,“如果没有我陪你JJC和拾荒的话,你还愿意继续玩这个游戏吗?”

 

        你沉默了一秒,“叶秋,我的生活不是只有游戏的。”

 

         “当然,”他的笑容愈发真诚了起来,“除了荣耀,还可以附赠一个荣耀第一人,免费的。”

 

         “嘉世队长这是要出卖色相?”

 

         “只要卖的出去。”叶秋毫不介意。

 

         

 

        

 

         在此之前,你完全想不到有朝一日你会被拐入荣耀职业圈这个大坑,甚至跟着叶秋四处征战。

 

         叶秋是攻坚手,苏沐橙是策应,而你是战队的统筹核心。

 

         “刘皓,团队战可以跟着队伍行动吗?”你复盘的时候丝毫没给他面子。

 

         “好了好了,小周。”战队老板陶轩突然来训练室,“小周跟我来一趟。”

 

         你跟着老板进入办公室,“战队决定这赛季把你转会去微草,准备收拾东西吧。”

 

         “这是队长的决议?”你站起来撑着桌子问到。

 

         “叶秋队长也觉得你不适合现在的嘉世。”陶轩没有抬头看你,漠然的继续宣布他的决定,“离开之前去和刘皓交接吧,副队长的位置今后就给刘皓了。”

 

         “不用了,我付违约金。”你转头,“我也19了,是该去上大学的年纪了。”

 

         “你付违约金?”陶轩终于抬头,表情似笑非笑。

 

         “这点钱,我们这种富二代都不看在眼里。”你神情冷淡,没有再看他,转身从办公室离开。

 


 

          “所以你联系不上哥就直接毁约离开了?”后来你接到来自苏沐橙的电话,对面叶秋的责问问的你哑口无言。

 

          “陶轩说是你做的决定。”你深吸一口气,“我不走难道等他把我廉价卖去微草吗?”

 

           “也不便宜,微草开价1200万,可以说是迄今以来最贵的转会了。何况微草这次第七赛季很有可能夺冠……”

 

            “这是重点吗?叶秋。”你表情平淡,听着他在听筒对面语速突然变快的解释。“所以是你让我去微草的?”

 

            “我只是……”他想继续说什么。

 

            “是你的意思吗?”你加重语气打断他。

 

            “我……好吧,算是。”他隔着听筒沉默,你也没有继续说话,安静的只剩下你俩的呼吸。

 

            “叶秋,我的人生不是只有游戏的。”你叹息,“之后,你多保重身体,少抽点烟少熬夜,就这样吧。”

 


 

           再后来你听到第七赛季微草夺冠,又听说叶秋突然退役,你却并不惊讶,更没有因此主动去联系叶秋。之前或许可以算是亲密的交集,又好似你俩本是两条相交线,短暂的重叠以后就分道扬镳。

 

           话虽这么说,但离开他的你,生活并不平淡,甚至可以说是丰富多彩。大学你考入了B市的Q大,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之后在校期间就顺利应聘入了荣耀的策划组,参与第十区的调试和维护,等第十区稳定下来就自动并入第十一区的制作组。

 

           本来调试是个轻松活儿,但当你开开心心接手第十区后勤主管后,这里却来了个叫做君莫笑的散人,在第十区兴风作浪,导致你们经常要跟在他身后收拾烂摊子,动不动要重调数据不说,还要给举报他的玩家回复他并不是bug。

 

           那天你又因为君莫笑加班,忍无可忍用你的第十区小号「雷电法王」跑去私聊他:【兄弟能不能消停点?】

 

                【你是?】

 

          【这个区的游戏调试负责人。】

 

            【一个小头头?】

 

            【可以这么说。】

 

       【那可以调整爆率吗?比如打本只掉稀有材料这种?】

 

          【这个做梦比较快,要不我帮你电一电?】

 

      【不了不了,这样,负责人打本吗?我们副本差一个人。】

 

         本着直观观察他风格的心态,你答应了下来。

 

         “喂喂,小雷听得见吗?”对面熟悉的声音传来。

 

         “叶秋?”你迟疑。

 

         “周语?”他惊。

 

         “还真是我与叶神的不解之缘啊。”你伸手遮住眼睛,掩住自己有些过于欢悦而压不住的语气,“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还一起打荣耀吗?小语。”他似乎也很开心,语调微微上扬。

 

         “我的生活不是只有游戏的啊。”你嘴硬。

 

         “好的好的”他语带笑意,“还有荣耀第一人啊,送上门的,免费的。”

 

         “这不行,我要退货。”你也跟着勾起嘴角。“之前试用不太合格。”

 

         “货已售出啊,概不退换。何况你试用时间太短啦,哥的用途多着呢,特别优惠,让你慢慢试。”他继续胡侃。

 

         “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你的提议吧。”你眯眼,心情特别好。

         “行行行,负责人大大,快帮忙看看内部资料,哪里容易掉稀有材料,快带哥去。”

         “我们可是签了保密协议的。”你咕嚷,却口嫌体正直的回复,“队长给我吧,我带你打。”

 


         “谢谢周语大大!”他继续咏叹调,“对啦,周语大大以后喊我叶修吧,新名字。”

         “改名?”

         “不是,见面再解释啦。不过新的名字,就当是新开始。”

         

         “什么开始?”

         “让你重新认识一下哥,算不算新开始?”

         “算算算,你开心就好。”

         “我很开心。”


         你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那么叶修,我是周语,往后,请多关照。”




         往后余生,都是。

 




END.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